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禁忌or迷信?

昨晚为爸爸做三七, 来了两个不速之客, 爸爸的"老板"贤伉丽.

虽然说华人对丧事有避忌及pantang, 但此两人的"避忌"真的让我佩服. 爸爸去世后几天, 他们的儿子已接到我家的通知. 如果不是姐姐摇个电话要他们的一个交代, 他们应该会等三年后才来吧. 他们两人穿着大红而来(像样吗?), 我想他们应该也是穿红内裤吧. 难道去丧府至哀, 衰气就一定黏着你一世?

进到来, 也没说要烧香给我爸爸, 甚至连我家的神台都不敢望一眼. 难道他们怕爸爸会显身吗? 坐下来了, 开始解释, 说如果他们一早知道爸爸的死讯, 就算是年初一也赶来. 哈, 会来才怪, 也不必等到现在, 就算真的年初一出席丧礼, 会是一个很大的牺牲吗? 还说不会看短讯啦, 不知道消息(可笑的是, 女的一面讲, 男的一面很忙的悄悄读短讯和回短讯). 讲讲下, 竟然问我妈, 爸爸是坐着死还是睡着死...wtf, 这有那么重要吗?

人, 睁大双眼说瞎话, 面不改色. 一个字, 服. 假惺惺, 我真正地体会到了.

Have U ever c ppl that wearing RED to visit some1 that just happened to lose their love 1? Have U ever knw ppl that is SO pantang that so scare to go any places that got connection to the dead and so reluctant to just show some condolence? Have U ever c ppl lying like telling the truth? Have U ever ask ppl that what was the dieing pose of ur XX? Sitting or lying? Who r they? My dad's boss n his wife. WTF...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mm…… this is what we called 白目……

Mochamug said...

These people are just out of their mind..